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公布“铁拳”行动7起典型案例

2021年12月20日 07:01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消费者报讯(记者贾珺)12月16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了今年以来北京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铁拳”行动查处的7起典型案例。

  今年以来,按照市场监管总局统一部署,北京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聚焦民生领域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重拳出击,严厉打击生产经营销售劣质钢筋、销售拼装改装非法动力装置三四轮车等违法行为,大力整治各类“神医”“神药”广告、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违规行为,查办了一批与群众紧密相关的违法案件。

  这7起典型案件分别是: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查处于某东、张某华非法经营收购药品案

  2021年10月18日,丰台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于某东、张某华非法经营收购药品的违法行为作出没收违法收购的药品641盒,罚款150万元的行政处罚。

  2021年3月8日,丰台区市场监管局接到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移送的于某东、张某华涉嫌非法经营收购药品的线索。经查,2020年6月至2021年3月8日,当事人在未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采取现金交易的方式在北京丰台区南苑东高地附近路边收购药品,准备对外销售。收购的药品包括阿卡波糖片、云南白药膏、立普妥阿托伐他汀钙片等37个品种,641盒药品,至案发之日,上述药品尚未售出。

  ●密云区市场监管局查处北京市密云区汇通贸易经营部、北京彩云洋洋商店、北京宝乐贝喜商店、北京吉顺利来商店销售非法添加禁用药物食品案

  2021年8月30日,密云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将北京市密云区汇通贸易经营部、北京彩云洋洋商店、北京宝乐贝喜商店、北京吉顺利来商店销售非法添加禁用药物食品案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西城区市场监管局查处北京知味麻辣餐饮有限公司经营国家明令禁止生产经营的食品案

  2021年10月26日,西城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北京知味麻辣餐饮有限公司经营国家为防病等特殊需要明令禁止生产经营的食品的违法行为作出没收非法财物、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查处北京贵红兴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销售不合格热轧带肋钢筋产品案

  2021年12月6日,丰台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北京贵红兴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销售不合格热轧带肋钢筋产品违法行为作出没收违法所得500元、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

  ●通州区市场监管局查处北京优尽商贸有限公司从事经营性拼装、改装电动自行车和违反明码标价规定案

  2021年11月9日,通州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北京优尽商贸有限公司从事经营性拼装、改装电动自行车和违反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55000元的行政处罚。

  ●东城区市场监管局查处某果蔬店虚假宣传案

  2021年10月11日,东城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某果蔬店虚假宣传违法行为作出罚款20万元的行政处罚。

  ●顺义区市场监管局查处北京健安喜科技有限公司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和不正当竞争案

  2021年10月21日,顺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北京健安喜科技有限公司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和不正当竞争行为作出没收侵权商品11252盒、罚款1327049元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