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福建省标准化研究院为传统饮食可持续发展提供标准化技术支撑

2021年12月14日 10:1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林美如 梁 静 江 岱)近日,由福建省标准化研究院承担的省属公益类科研院所项目《传统饮食标准化发展路径分析及实践——以福建省为例》通过验收。

  据悉,该项目在分析我国传统饮食标准化发展历程、活动特征、现代化实践经验的基础上,以福建省为例,借助标准化与生产性保护的微妙转换关系,探索研究传统饮食标准化发展路径。同时,以闽菜为代表,构建了闽菜标准体系,提出了闽菜标准制修订建议项目,明确了闽菜标准化任务和实施方法。

  该项目还制定并发布了泉州肉粽、泉州线面糊、丹阳肉燕、丹阳线面、东平小胳、烤番薯、松溪绿茶、松溪白茶等10项团体标准,为福建省传统饮食标准化提供了样板。

  该项目的研究成果,为福建省传统饮食行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标准化技术支撑,可作为推进福建省传统饮食标准化工作的决策参考,有利于推进传统饮食遗产保护和传承,提升传统饮食的竞争力与影响力。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