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西南宁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三进”活动

2021年12月13日 13:53   来源:中国质量报   

  关注老人儿童产品质量安全

  广西南宁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三进”活动

  中国质量报讯 (廖 敏 何正君)日前,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今年10月至11月,该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消费者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公益科普宣传对消费品质量安全的促进作用,积极构建消费领域多元共治新格局。

  活动期间,南宁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发挥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介的作用,先后到南宁学院、邕宁区人民广场等场所,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板、LED屏滚动播放、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现场开展消费维权、产品真假鉴别、有机认证等服务活动,提高群众消费品质量安全意识。同时,市场监管部门结合各种宣传模式,向群众展示市场监管部门保障与提升老人儿童用品质量安全的成果,引导群众科学消费、理性消费、绿色消费,推动形成“人人关心消费品质量安全、监督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消费品质量安全提升”的良好氛围。

  南宁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深入辖区对童装销售店进行全面排查,共检查婴幼儿、儿童服装销售主体479户次;对标价不规范等违法经营行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55户,全力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此外,南宁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还在社区、学校、乡镇等建立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信息监测点。目前,全市建立社区(10个)、学校(20个)、乡镇(21个)共51个风险信息监测点,指导督促各监测点通过建章立制、设置协管员、专人专管等方式,有效采集报送消费品质量安全信息,助力老人儿童消费品质量安全监管,使消费品质量安全“三进”活动持续有效地开展下去,成为一个“活动常开、内容常新、目标常在”的具有良好美誉度的消费品质量安全消费者教育公益监管系统,进一步搭建起市场监管部门与社区、学校、乡镇之间的消费品质量安全信息通道。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