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北2375个种植基地入驻省级中药材质量追溯平台

2021年12月02日 13:58   来源:中国质量报   

  据新华社电11月29日,从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河北目前已创建千亩以上中药材示范园396个,2375个种植基地入驻省级中药材质量追溯平台,14个中药材产品注册地理标志登记。

  据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王旗介绍,作为全国中药材产业大省,河北省共有中药材资源1716种,常年种植120种,其中道地药材30余种。2016年,河北开始研发省级中药材质量追溯平台,目前已基本实现数据监控、产销对接、仓储配送、产品赋码交易、农资金融服务、在线技术指导等功能,已完成与22个3万亩以上的中药材大县对接,2375个种植基地入驻平台,涵盖204个品种,基地赋追溯码数量达12.24万个;引入244家制药及饮片企业和29家农资、检测、金融等服务机构,为基地与药企对接搭建了平台,目前撮合交易额达9713万元,已开展线上培训16次。

  近年来,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着力构建燕山、太行山中药材产业带和冀中平原、冀南平原、坝上高原中药材产区的“两带三区”优势区域布局。据统计,全省优势产区种植规模发展到136万亩,占中药材总面积的79%。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