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因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四川18家单位被公开通报批评

2021年11月10日 14:3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记者 龚志伟)11月4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对监督抽查问题较多或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18家气瓶充装单位及检验机构进行公开通报批评。

  5月17日至9月24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系统抽出34家气瓶充装单位、6家气瓶检验检测机构进行现场技术检查。抽查发现的主要问题有液化石油气充装站违规充装非自有瓶、充装记录不全或未按规定记录、日常巡查不到位、压力容器和管道未经定期检验合格等。

  对抽查发现的问题,四川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充装检验单位,逐一认真整改,举一反三,抓好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消除。各市(州)市场监管局要抓好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督促充装检验单位落实问题整改主体责任,并对整改完成情况及时予以确认;加大充装检验单位监察执法力度,督促辖区内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在12月31日前,全部建立气瓶充装信息平台,将气瓶信息录入平台系统,完成与监察部门的追溯平台系统对接,确保所有气瓶技术信息、充装前后检查记录、充装记录在平台上可查可追溯;充分发挥部门协同监管综合效能,形成监管合力,严厉打击充装检验单位的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提升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管理水平。

  据了解,被公开通报批评的单位分别为简阳市东城加气有限公司、隆昌新天地化工有限公司、崇州市中瑞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博能蜀江天然气有限公司、雅安市雨城区气体厂、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德阳销售分公司中江铜山大道加油站、泸州昆仑投资有限公司、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四川自贡石油分公司绿科加气站、成都市江洪建材有限公司、成都成钢梅塞尔气体产品有限公司、广汉拓能燃气有限公司、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广元石油分公司紫云加油站、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广元销售分公司、巴中巨能石化有限责任公司、射洪县仁和镇液化气充气站、西充县群益燃气有限责任公司、成都海臣气体有限公司、绵阳市东安汽车维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