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庆市江北区首批“赔偿先付”示范单位挂牌

2021年06月29日 15:0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李 丹 谢旺江)近日,重庆市江北区市场监管局在观音桥商圈举行“赔偿先付”示范单位授牌仪式。居然之家重庆金源店、建玛特江北店、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美团)成为江北区首批“赔偿先付”示范单位。这既是该局加强信用体系建设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打造“放心消费在江北”的重要手段。

  今年以来,围绕困扰群众的烦心事,江北区市场监管局不断完善消费环节经营者首问和赔偿先付制度,经过走访、调研,把居然之家重庆金源店、建玛特江北店、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美团)确定为首批“赔偿先付”示范单位。江北区市场监管局计划通过以点带面、先行先试,在符合条件的单位中逐步推行,并向重点商业综合体、品牌连锁企业进行全覆盖。同时,江北区市场监管局将创新监管方法、提升监管能力、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侵犯消费者权益行为,全力打造安全、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

  活动现场,居然之家重庆金源店代表宣读《承诺书》,数十家企业代表进行承诺签名。江北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强调,授牌单位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市场经营活动中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做到诚信保证、品质保证和维权保证,树立良好的信誉和形象,推动消费维权社会共治。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