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津市市场监管委专项整治“蟹卡”等时令商品经营行为

2021年10月26日 09:0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刘宏泽 记者 姚延敏)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开展“蟹卡”等时令商品经营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发出后,天津市市场监管委高度重视,立即着手安排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蟹卡”等时令商品经营行为集中专项整治。

  专项整治以大型商场超市、大型餐饮单位、农贸批发零售市场、品牌专营直营店及网络交易平台等为重点,强化线上线下联动,严厉打击宣称特供、专供,渲染给领导干部送礼,宣扬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违背公序良俗和社会良好风尚的广告违法行为;严厉查处故意制造噱头、混淆来源、误导公众的虚假宣传和虚假违法广告;严厉查处价格欺诈、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严厉打击伪造产地、假冒注册商标、使用不合适计量器具或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等质量、计量和知识产权违法行为,同时加强对线上售卖“蟹卡”等卡券行为的网络交易监测。

  截至目前,天津市市场监管系统共组织开展执法行动507次,出动执法人员2743人次,出动执法车辆515车次,排查可能涉及经营“蟹卡”等时令商品的商户1619户,持续监测京东、淘宝、大众点评、美团外卖等62个网络交易平台。经排查,发现部分商户存在未明码标价,无法现场提供大闸蟹资质证明,涉嫌虚假宣传、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等违法行为。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