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湖北河南两县(市)实现登记注册服务事项“跨省通办”

2021年10月26日 08:58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朱 奎)为破解异地办事堵点难点,进一步提高登记注册便捷度,近日,湖北省丹江口市与河南省淅川县市场监管部门正式开启市场主体登记注册“跨省通办”合作模式。

  在《湖北丹江口-河南淅川市场主体登记注册“跨省通办”战略合作协议》中,列出了“跨省通办”事项清单,包括内资企业及其分支机构、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的设立、变更、注销登记;明确了事项标准,统一规范申请材料、审查要点、流程和时限等,异地窗口照单收件;制定了办理流程,规范收件受理、办理过程、办结送达等环节并跟踪督办。

  据介绍,双方已互设窗口,依托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一窗受理系统,建立了“标准规范、相互授权、异地收件、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跨省通办”登记注册新机制,打破地域限制,精准惠企利民,让企业和群众彻底告别异地办事“折返跑”,让企业和群众真正“只进一扇门,能办两地事”。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