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南郑州为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2021年10月13日 14:5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宋晓霞 记者 孙中杰)“市场监管部门组织金融机构为小微企业解难纾困,我们打心眼儿里感激。”日前,河南省郑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政银企”对接会,一位企业负责人在拿到郑州农商银行提供的“防汛救灾贷”后,颇为感动。

  据了解,受特大暴雨灾害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郑州市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遭遇前所未有的生产经营压力。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江洪表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是国民经济的基本细胞,其发展壮大离不开金融部门的大力支持。当前,郑州市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面临诸多困难,希望银企双方通过市场监管部门搭建的平台互利合作、共同发展,应对暴雨和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解决企业融资难题,促进经济社会尽快恢复发展。

  会上,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郑州农商银行、中国人寿(广发银行)的工作人员分别介绍了各自机构的金融产品及贷款政策,并现场与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进行了融资洽谈。据了解,针对企业、商户遇到的实际困难,上述金融机构可为其提供单户100万元~3000万元额度的低息贷款。

  近年来,郑州市市场监管局以“放管服”改革为主线,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走千企入万店,了解小微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瓶颈制约,实施一系列普惠性纾困政策,整理编印《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政策汇编》,有力促进了小微企业与个体工商户发展。截至今年上半年,郑州市金融机构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授信贷款超过600亿元,知识产权质押金额超过两亿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