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太原启动“两节”食品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2021年09月10日 10:21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记者秦海峰)为确保“两节”食品市场安全、有序,9月2日,山西省太原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联合开展了“两节”食品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本着促规范、保安全的宗旨,执法人员以月饼、酒类和水产品等节日热销食品为重点,采取监督检查与抽样检验结合、行政查处和刑事打击并举的方式,对食品包装标识、内在质量和经营行为进行了全方位检查,为太原市民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联合检查组先后来到太原凯宾斯基饭店、太航大酒店、鼎尚家家利超市有限公司茂业分公司,对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落实情况、散装食品标识标签、食品贮存条件、工作人员健康状况逐一进行了检查。特别是针对正在售卖的月饼,执法人员详细查看了月饼的包装标识,核验了月饼生产者、供货者提供的证照、合格证明文件。同时,对现场销售的月饼启动了抽样检验,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7个批次月饼进行质量抽检。

  检查中,针对发现的散装月饼无标签、月饼生产日期标注不规范、食品进货查验记录不完善的情况,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向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反馈,依法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月饼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及时做好整改,严把月饼进货关,确保来源渠道合法正规,坚决杜绝销售过期变质、假冒伪劣月饼的行为。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