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州安乐“查”饭监管品牌行动再查湿米粉

2021年09月07日 13:54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记者王 越)近日,记者从广东省广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组织开展的第二期安乐“查”饭监管品牌行动的主题选定为排查湿米粉食品安全隐患。

  今年以来,广州市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开展每月“湿粉统一查”行动,截至8月,共检查湿粉生产企业(小作坊)、农贸市场、食品经营企业等34766家次,责令整改49家次,立案查处5宗,罚没金额17.4万元,取缔无证经营两家。

  广州市花都区市场监管局于近日对辖区酒楼、小餐饮店销售的湿米粉类食品的购进、贮存和加工制作等相关情况开展了突击检查。执法人员检查了相关餐饮服务单位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等。

  陈村粉、粿条、米线等湿米粉在加工或存储过程中稍有不慎容易受椰毒假单胞菌污染,引发中毒。据花都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介绍,这次突击检查,有两家餐饮服务单位存在未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的情况,已依据相关规定,要求其进行整改。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