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双统筹”开展秋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1年09月09日 10:23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干 思 记者龚志伟)又到一年开学季,为做好学校(含幼儿园,下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双统筹”工作,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件,近日,四川省乐山市食安办印发通知,组织乐山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联合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1年秋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据了解,本次专项检查将各级各类学校食堂、校内食品经营店、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学校周边食品经营者列入检查范围,重点检查学校食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落实情况、校园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情况、大宗食品(米、面、油、蛋、奶、肉等)及原料等落实进货查验制度情况、制止食品浪费行为落实情况。同时,检查校园周边50米范围内是否存在食品摊贩经营,食品经营店是否照证齐全,是否存在经营过期、霉变、“三无”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以及学校周边是否设置售酒网点等情况。

  此次专项检查采取学校自查和实地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学校于9月5日前完成食品安全自查,各区县相关部门将于9月30日前完成全覆盖检查。乐山市市场监管局将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双随机、一公开”食品安全抽查,抽查学校总数不少于20所,抽查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店不少于40户。重点检查近3年发生过食品安全事件或疑似事件,2021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中发现风险隐患较多的学校和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以及2021年春季检查中零案件或案件较少的地区。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