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疫情期间组织学生培训 江苏一地三所培训机构被查

2021年08月12日 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盐城8月12日电 (记者 谷华)12日,江苏盐城市教育局通报三起校外培训机构疫情期间违规组织中小学生开展培训问题,并责成当地教育局立即会同市场监管、公安等相关部门及街道对三所培训机构进行深入执法检查,依法依规予以处置。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盐城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通告》,明确要求暂停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含托育机构)线下培训(照护)活动。

  8月9日上午,检查组在温馨花园北区一别墅(C-01)发现有学生参加培训活动。该机构无证无照,举办者为葛某某,室内有培训教室7间,有3名培训老师(非在职教师)正在对10名学生开展小学三升四数学(1对7)、四升五语文(1对1)、小升初语文(1对2)培训,现场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机构无防疫物资,也未能提供培训学员收费收据存根。现场了解到该机构有培训老师6人,从事小学、初中学科类培训,已违规开展培训两年左右。

  8月10日上午,检查组在东进中路89-14号发现有学生参加培训活动。该机构无证无照,现场负责人为王某某,室内有培训教室约20间,有6名培训老师正在对8名学生开展数学、英语等学科培训(1对3一组、1对1五组),现场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

  8月10日上午,检查组在缤纷亚洲二期商业酒店式公寓楼2012室发现有学生参加培训活动。该机构持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颁发的营业执照,机构负责人为陈某某,正在对5名学生开展书法培训,现场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

  通报称,疫情防控期间,以上三所机构违规组织中小学生开展培训事件情节严重,性质恶劣,在全市予以通报。按照属地管理和“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原则,责成盐南高新区教育局立即会同市场监管、公安等相关部门及街道对三所培训机构进行深入执法检查,依法依规予以处置,确保辖区内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规范健康运行。

  盐城市教育局称,全市校外培训机构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在未明确恢复培训时间前,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开展任何形式的线下教学活动。各县(市、区)要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会同相关部门加强执法检查,压实机构主体责任,确保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