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坚持“三全”监管抓好冷链疫情防控

2021年08月31日 10:1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张晓松 记者龚志伟)近日,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冷链物流专班坚持“三全”监管,做好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

  全摸排,底数清、情况明。在全覆盖检查的基础上,金口河区冷链物流专班对辖区内加工、经营或储存进口冷冻生鲜的冻库、农贸市场冻品摊位、超市、大型餐饮企业等经营户进行调查统计、登记造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经摸排,全区冷链食品的经营户共90家,各类冷库共15座,其中冷链食品销售单位冷库7座,并督促全部完成川冷链平台注册。

  全链条,台账齐、可追溯。金口河区冷链物流专班设立冷链食品运输检查卡点,对进入辖区内的冷链运输车辆进行消毒核验;建立集中监管仓,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冷链食品进出货台账,做到在辖区内所有的冷链食品可追溯。

  全监管,落实严、防控紧。金口河区冷链物流专班对可能涉及进口冷链食品经营的商户进行全员培训;组织直接接触冷链物流的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对7家经营冷链食品的冻库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冷链食品销售单位、超市、卤肉作坊等食品生产单位,严查进口冷链食品的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报告、消毒证明、追溯信息和出仓证明,坚决杜绝来源不明、无检验检疫证明或检疫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

  截至目前,金口河区共检查冷链食品经营户408户次,立案3起、下达处罚决定书8份;配合区疾控中心检测冷链食品销售单位共290家次,取样870份,检测冷链从业人员213人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