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启动“你点我检”进校园活动

2021年06月29日 15:02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胡捷敏)近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2021年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以“学史行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开展“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进市场、进超市、进企业”食品安全抽检活动。启动仪式上,消费者代表在监管执法人员、协管员、企业代表共同见证下,现场抽签选出6家高校作为该局“你点我检”进校园活动被检单位。

  第一场活动在华东交通大学理工学院、江西中医药大学科技学院开展。在现场,省、市、区市场监管人员按照学校食堂管理规定,查看了食堂工作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安全培训、食品应急管理等制度落实情况,检查了餐饮具清洗消毒、生熟分离、食品留样管理、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抽检人员按照3位学校膳食委员会志愿者代表意愿,现场抽取了食堂热销的饮料、面点、熟食等菜品,以及学校超市售卖的方便面、辣条、可乐、薯条等学生喜爱的食品共40批次,送江西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和江西省工业产品检验检测院检验。

  据介绍,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将在官网上公布抽检结果,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启动核查处置程序。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