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西省侯马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随机查餐厅”活动提升餐饮服务质量安全

2021年08月27日 11:23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李先锋 记者 秦海峰)为全面提升餐饮服务质量安全水平,近日,山西省侯马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随即查餐厅”活动。

  活动中,执法人员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管理办法》开展执法检查,以规范经营单位行为为重点,从餐饮单位是否持有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进行经营,是否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人员健康证、食品原料采购进货查验、餐饮具洗消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规范操作加工、有效防范交叉污染,是否落实《山西省预防和制止餐饮浪费规定》的各项要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以及其他食品安全问题等方面进行综合检查。同时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严格冷冻冷藏食品肉品的进货查验索票证检查,全力保障餐饮食品安全。

  检查中,执法人员客观准确地评价被检查经营主体在各环节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情况,及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并要求严格对照标准落实整改。

  下一步,“随机查餐厅”工作将常态化开展,将进一步延伸监管触角,聚焦学校食堂、景区餐饮、网络订餐点及群众关注度高的“网红餐厅”,深入跟踪食品安全问题。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