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贵州:开展“随机查餐厅”行动创新食品安全监管模式

2021年07月06日 10:3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李 嘉 金建名)近日,贵州省黔西南州市场监管局联合该州兴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随机查餐厅”行动,对黔西南州市场监管局、金州翠湖宾馆、富康国际酒店、兴义市坪东安佳颐养园的食堂进行抽查。同时,创新食品安全监管模式,邀请黔西南州政协委员、人大代表、饭店餐饮行业协会和媒体记者等社会各界人士共同监督检查,进一步压实餐饮服务提供者的主体责任,提升餐饮质量安全水平。

  此次行动,检查人员从经营场所环境卫生、食品原料采购与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人员健康管理等关键环节进行细致检查,向餐饮服务单位经营者宣传《食品安全法》及实施细则,讲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解读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让餐饮服务单位经营者对食品安全监管要求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据了解,黔西南州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系列抽查工作:7月,以“网红餐厅”为重点抽查对象,对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网络餐饮服务提供单位等网络订餐单位进行线上线下双抽查;8月,对州内主要旅游景区和大型高速公路服务区餐馆进行随机抽查;9月,对学校(含幼儿园和托幼机构)食堂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中央厨房)进行随机抽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