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福田监管局与产业园开展战略合作靠前处理消费维权投诉

2021年07月15日 08:45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徐建国 刘林贤 记者 傅江平)7月6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福田监管局(以下简称福田市场监管局)与深圳新一代产业园举行《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并共同为“消费者权益服务站”和“新一代产业园ODR处置中心”揭牌,旨在零距离解决企业“急难盼愁”问题。

  深圳新一代产业园位于深圳福田区梅林街道,目前已有62家企业入驻,无论是人才密度、收入和税收都位居深圳市的前列。

  福田市场监管局局长黄晓战表示,福田监管局与园区合作,是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福田市场监管局将举全局之力服务园区企业发展壮大,通过定期上门、绿色通道、驻点服务3种方式,在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市场秩序、保障民生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依法提供全方位支持和服务。

  《战略合作备忘录》制定了协作细则,提出了线上线下两个协作载体、3种协作方式,以及许可注册业务、知识产权保护、食品安全监管、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消保广告监管、信用体系建设、质量标准提升、党建共建联动等8个方面的协作内容。

  “消费者权益服务站”和“新一代产业园ODR处置中心”是双方根据合作备忘录共建的合作机构,机构内设置专职人员,承接宣传法律法规和消费知识,解答消费者咨询,向广大市民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受理、调解消费者的一般性投诉,以及线上靠前处理消费维权投诉等职能。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