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浙江省建德市市场监管局聚焦热点痛点难点用心开展驻企服务

2021年01月27日 09:3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张 律 记者曹吉根)新年伊始,浙江省建德市市场监管局围绕企业、群众、基层需求,以“边走访边落实、边调研边解决”的原则用心开展驻企服务,提供全覆盖、全流程闭环式的常态化精准服务。

  在接到杭州鼎丰电气有限公司咨询锅炉移装手续业务来电后,建德市市场监管局特监科工作人员立即赶往现场,了解到该企业移装台账资料不齐全,且负责人在外地的情况后,主动与企业负责人取得联系,工作人员还为企业提供完善的资料模板及承诺书,配合完成移装手续。得悉建德市横山气体有限公司近日申报的“横山+图形”商标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的驳回复审决定书,企业不明确商标是否可用的情况后,建德市市场监管局商广科牵头组建解难协调小组,当即赴企业进行“面对面”服务,现场查看商标申报材料,与企业负责人座谈,并第一时间与国家知识产权局进行了“点对点”对接,了解驳回原因。商广科工作人员还从政策层面向企业负责人进行政策解读,引导该企业合法、合理使用商标。

  为进一步提高“浙江制造”企业参与度,建德市市场监管局标计科工作人员深入乡镇、行业协会,调查了解当地行业领先、具有发展前景的企业。例如,在浙江欧感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第一次申报过程中,标计科工作人员主动联系浙江省标院检测专家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对照标准、分析指标、挖掘产品的先进性,确定宣传品牌定位。在第一次答辩后又共同分析存在的问题并思考解决方案。目前,浙江欧感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第二次申报已经通过。

  建德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全面聚焦企业反馈的热点、痛点和难点,进一步强化时效管理,实行清单化管理,建立起企业解难工作台账,同时落实双反馈制度,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