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成都温江区保供稳价执法行动守好群众“菜篮子、米袋子”

2021年01月22日 10:41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张 东)近日,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市场监管局以“春雷行动2021”为主线,全面打响保供稳价执法行动,切实守好群众“菜篮子、米袋子”。

  温江区市场监管局守好民生底线,有效保障防疫物资、粮油、肉、蛋、奶等商品供应和价格总体稳定,对8家粮油批发单位开展监管检查12次,完成零售价格行为监管157次,纠正不规范明码标价行为14处。紧盯促销行为,综合运用行政手段规范经营者价格行为,对3个收费停车场、7家酒店、9家名优白酒经营店、11个大型商超开展监管,严防价格串通、价外收费、虚构原价、虚假折扣等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服务“六稳”“六保”,严打转供电主体不合理分摊费用、行业协会商会违规收费等损害企业利益的行为,检查转供电主体23家次、行业协会商会7家,发现并查处不执行政府定价代收电费行为6起。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