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津一批冷冻阿根廷带骨牛肉外包装核酸检测出阳性 未流入市场

2021年01月14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1月14日电 (记者 张道正)记者13日夜间从天津市防控指挥部获悉,滨海新区在对某物流公司堆场进口冷链食品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时,发现一进口冷冻带骨牛前四分体外包装样本检测呈阳性。该批货物未流入市场,已按相关防疫措施进行处置,相关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经查,涉疫货物为冷冻带骨牛部背部里脊牛侧(8肋)、冷冻带骨牛臀部肉、冷冻带骨牛前四分体(5肋),为阿根廷进口。2021年1月10日,自天津港集装箱码头运输至某物流公司堆场,对集装箱箱体整体消杀和货品核酸检测,发现1份货品外包装样本检测结果呈阳性;1月11日,经天津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仍为阳性。滨海新区疾控中心再次对封存货品、环境进行样本采集,共50份,其中,4份带骨牛前四分体外包装样本检测结果呈阳性,其余样本检测结果为阴性。

  截至1月13日21时,该货品一直封存于该物流公司堆场指定区域,未流入市场,已完成该货物及环境的终末消毒。现场工作人员均采取了防护措施,为安全起见,天津市对存在暴露风险的1名工作人员实施了集中隔离并进行了核酸检测,同时,对该堆场其他从业人员4人进行了核酸检测,5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