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吉林省延吉市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0年12月30日 09:50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张 璐 记者岳 倩)近期,吉林省延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对全市范围内中小学校食堂以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的专项检查,以进一步规范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行为,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意识,有效保障广大师生饮食消费安全,促进全市校园食品质量水平整体提升。

  据悉,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学校食堂原材料进货情况、库房及操作间食品贮存情况、工具使用和原料处理有无交叉污染、餐具消毒效果等情况。查看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并对食堂原料、厨房环境卫生、食品加工流程、餐具消毒保洁以及食物留样等情况进行检查,还对学校食堂采购的畜禽肉及副产品、蔬菜、鲜蛋进行食品安全监督抽样检验。

  同时,整治工作以校园及周边200米为重点区域,以“五毛食品”(销售价格相对低廉的调味面制品)为重点品种,集中力量严查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者、小食杂店的主体资格、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及其落实情况;检查场所内外环境是否保持整洁,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经营者是否有健康证明;检查食品经营者是否严格按照食品的储存条件要求进行存放;检查是否存在销售“三无食品”、超出保质期限、腐败变质等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并结合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加大对“五毛食品”监督抽检力度。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