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20年深圳质量大会召开

2020年12月28日 08:56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傅江平)12月23日,2020年深圳质量大会召开。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大会并讲话,深圳市市长陈如桂为荣获2019年深圳市市长质量奖金奖获奖单位(项目)和特别贡献奖获奖单位颁奖。

  田世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深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胆探索,勇于实践,质量效益型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在探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上持续取得的新突破、创造的新经验。他希望深圳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以提升质量效益为核心,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发力全方位质量提升,特别是在质量领域持续改革创新,在质量强国建设、质量提升行动、优化营商环境、发挥质量基础设施效能、推动质量变革等方面开新局、作示范。市场监管总局将全力支持深圳新一轮质量强市战略落地,支持深圳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市场”服务机制、“大质量”促进机制、“大监管”保障机制、“大标准”引领机制,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

  王伟中表示,深圳要坚持质量第一价值导向,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深圳质量工作,打造质量强国标杆城市;要把“深圳质量”作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实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的重要抓手,建立健全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打好“深圳质量”牌、走好高质量发展路,使各领域发展目标向高质量看齐、各方面资源要素向高质量聚集、全社会发展力量向高质量汇聚,持续提升“深圳质量”“深圳标准”“深圳设计”“深圳品牌”“深圳服务”国内外影响力;要不断强化党对深圳质量工作的领导,在全社会营造“人人重视质量、人人创造质量、人人享受质量”浓厚氛围,把深圳质量推向更高水平,为质量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表彰了荣获2019年深圳市市长质量奖的20家单位(项目)。其中,深圳中学获特别贡献奖,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获经济类金奖,香港大学深圳医院获社会类金奖,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获管理类金奖,深圳市税务局(区块链电子发票系统项目)获服务类金奖。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