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圳累计批准外商直接投资项目超9万个

2020年07月20日 1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深圳7月20日电 (郑小红 朱族英)记者从深圳市商务局20日举行的“见圳春天的故事—外商投资企业40周年影像展暨权益保护服务工作站”授牌仪式上获悉,截至2020年6月底,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年来累计批准外商直接投资项目9.4万个,累计吸收合同外资2960亿美元,累计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178亿美元。

  据介绍,近年来,仅占深圳商事主体2%左右的外商投资企业每年创造深圳市约五分之一的GDP、40%的进出口贸易、近三成税收。同时,深圳市规模以上产值约35%来自外商投资企业。

  在活动仪式上,深圳市商务局介绍了深圳首创的外商投资企业权益保护服务工作站。据了解,深圳市商务局结合深圳市利用外资实际情况,创新性构建深圳市外商投资促进公共服务体系,将集中力量提升深圳市外商投资促进水平、加强外商投资企业权益保障。

  深圳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也是和外商投资企业携手共进的40年。外商投资企业既是改革开放、特区发展的受益者,也是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者。

  授牌仪式上,深圳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深圳市国际投资推广联合会分别获颁“深圳市综合型外商投资企业权益保护服务工作站”和“深圳市重点产业园区外商投资企业权益保护服务工作站”;深圳湾等5个重点产业园区分别获颁“深圳市重点产业园区外商投资企业权益保护服务工作站(分站)”。(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深圳累计批准外商直接投资项目超9万个

2020-07-20 1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