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助力高质量发展 富碳农业专家调研石河子市绿色节能产业布局

2022年08月08日 17:47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碳中和绿色发展专业委员会会长袁东来教授一行赴新疆石河子调研

  近日,新疆八师石河子市党委书记、八师政委鄂宏达与富碳农业首席科学家、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碳中和绿色发展专业委员会会长袁东来教授一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袁东来教授介绍了富碳农业的基本情况。作为多年来一直专注于富碳农业的研究,积极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发展等方面工作的科学家,袁东来教授希望能立足自身优势,助力和服务八师石河子市经济社会发展,为建立新疆碳中和发展中心在八师石河子市寻求合作机会。
  鄂宏达对袁东来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八师石河子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八师石河子市综合实力强,是兵团实力的展示点。近年来,八师石河子市不断优化能源供给结构,调整产业布局,努力延伸铝基、硅基、碳基新材料产业链,推动工业转型升级;积极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突破能源保障瓶颈,推动绿色节能发展。他希望双方能加强沟通交流,优势互补,寻求互利共赢的合作机遇,助力八师石河子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常委、八师副师长、石河子市副市长王瑞玲及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此次座谈活动。(珠珠)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