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川专利侵权纠纷技术调查官制度落地

2022年07月28日 15:08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记者 龚志伟)近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出台《关于技术调查官参与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办案的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旨在规范技术调查官参与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活动,推动提升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办案质效。这也标志着专利侵权纠纷技术调查官制度在四川省落实落地。

  《规定》共有20条,主要包括技术调查官的岗位定义、任职条件、工作职责、权利义务、选聘程序、人员管理等内容。《规定》明确了技术调查官属于行政裁决辅助人员,可参与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案件的调查取证、口头审理、合议组评议、出具技术调查意见等。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根据规定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单位相关领域的技术人员中遴选技术调查官,建立四川省知识产权技术调查官名录库,组织开展相关培训,根据专利侵权纠纷案件实际需要,指派相关领域技术调查官参与行政裁决活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