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专家呼吁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年08月17日 09:51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朱文兴 刘 强 记者傅江平)8月16~17日,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及中国海洋学会联合主办,深圳市海洋学会、深圳市科创企业服务中心承办的“全国海洋发展研讨会暨第3届深圳海洋发展论坛”在深圳举行。

  近来年,海洋产业正在成为科技革命的重要分支,竞争已从传统领域延伸至科技、金融、高端服务等具有更高附加值的领域。在国家建设海洋强国战略的推动下,海洋产业也被赋予了向更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全国海洋发展研讨会暨第3届深圳海洋发展论坛”紧紧围绕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全国海洋经济发展“十三五”规划》以及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战略部署,以“梦逐大海,走向深蓝”为主题,秉承“更高水准、更高要求、更高目标”的原则,共组织开展了5场论坛,其中主论坛以“科技兴海,共筑强国梦”为主题,4场平行论坛主题分别为“创新驱动海工装备发展”“走进大数据时代,共建智慧海洋”“海洋生物产业创新发展”“海洋金融及海洋现代服务业”。大会为每场论坛邀请了超过8名行业专家、企业代表作演讲,对海洋相关技术、产业进行全面研讨,旨在为全国海洋科技成果转化和新兴海洋产业领域间项目对接、技术交流和投融资服务合作搭建一个高端、便捷的平台。

  本次论坛得到国家自然资源部、深圳市人民政府以及国内相关涉海部门、研究机构、企业的大力支持,国家自然资源部领导、国内海洋领域专家、科研院校代表、沿海部分省(市)相关部门领导、涉海相关企业代表以及媒体代表约500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