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庆假期山西省消费投诉产品服务质量问题是重点

2021年10月14日 09:32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乔燕强 记者秦海峰)山西省市场监管局日前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国庆假期全省受理的投诉举报咨询中,投诉共有828件。

  据统计,今年国庆假期山西全省共受理投诉举报咨询3289件,同比减少36.02%。其中,投诉828件,占受理总量的25.18%,同比减少52.98%;举报160件,占受理总量的4.86%,同比减少74.56%;咨询2301件,占受理总量的69.96%,同比减少16.36%。

  商品类投诉反映的主要问题包括:个别商家售卖过期食品,餐饮店环境不卫生,服装鞋帽类商品出现产品质量差、仿冒名牌、货不对版或服装做工粗糙、面料成分不实,以及鞋面开裂、脱线、脱胶、掉底、断跟等质量问题。

  服务类投诉主要集中在酒店住宿服务方面,问题包括:提前预订的酒店无法入住又不能取消订单,部分酒店住宿环境差、房间内物品标价与实际不符,商家服务态度不好、用餐环境差。

  举报的问题有以下几个方面:个别商家涉嫌虚假广告宣传,利用抽奖、满减等宣传方式诱导消费者,购房合同与宣传不符,销售过期变质食品;充值卡、会员卡在节日期间不能使用;个别美容美发店使用三无产品,顾客美容后出现皮肤过敏,未达约定效果;一些商家无照经营。

  此外,咨询数量占比较大,主要涉及消费维权知识等方面。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