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甘肃省礼县破获一起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

2021年10月27日 09:51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党海文)日前,甘肃省礼县公安局和礼县市场监管局联合破获一起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

  自7月以来,礼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发现,礼县石桥镇某村村民马某在其家中生产的黄豆芽存在4-氯苯氧乙酸钠超标,并将其生产的黄豆芽大量销售到了市场上。该局立即移交到礼县公安局治安大队。

  经查,马某、天某夫妇二人为了使黄豆芽生产速度快且无根须便于挣到钱,从网上购买了“无根激素”药物进行喷洒,促使豆芽快速生长。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他们生产的豆芽大量出售至菜市场,这些黄豆芽含有国家明令禁止的有毒物质4-氯苯氧乙酸钠。礼县公安局已将犯罪嫌疑人马某、天某夫妇二人移送起诉至礼县人民检察院,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