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二合一快充”插座将迎来新的行业标准

2023年05月31日 15:4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马进)近日,全国电器附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深圳举行《家用和类似用途带USB充电接口的插座》行业标准起草工作组会议,35名行业专家对“二合一快充”插座产品安全、共模电压、寿命可靠性等消费者体验参数进行研讨。会议由深圳市航嘉驰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近年来,作为技术创新产品,“二合一快充”插座受到消费者追捧,其把电子产品PD快充和插线板合二为一,220V交流电插孔和Type-C型手机直流快充接口可以同时使用,并能长期不断电工作。消费者在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手机等设备充电同时,插线板上带有的220V插孔可以同时为其他设备充电,一个插线板就可以满足整个桌面上所有设备的供电需求,可以使电子产品充电场景更加整洁有序。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深圳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该行业标准设定电性能、稳定性、噪音舒适性、零件降额裕度、环境可靠性、工艺、寿命、能效等多项消费者体验指标,对“二合一快充”插座作出定义,对其可靠性、工艺、寿命指标进行参数分析,对使用器件可靠性提出了更高质量要求,将积极助力快充插座行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