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西来宾市市场监管局今年1至4月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5.9万元

2023年05月25日 14:04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鲁丽军 廖胜华 蓝姣妮)今年1至4月,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市场监管局各级12315投诉举报机构共接到投诉、举报1330件,其中投诉1107件,符合受理条件的有793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约65.9万元;举报223件,核实情况属实并立案26件。

  据了解,商品类投诉量居前5位分别是药品、食品、交通工具、服装和鞋帽、家居用品;服务类投诉量居前5位分别是物业服务、餐饮和住宿服务、停车服务、文化和体育服务、教育和培训服务。

  据悉,针对这些投诉情况和数据分析,来宾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力度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广西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诚信守法经营;在调解消费争议工作上下功夫,营造放心安全消费环境,让消费者理性消费、敢于消费、敢于维权、敢于投诉。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