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北邢台市制定酸枣仁地方标准助推特色产业发展

2022年03月10日 18:3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李云峰 记者 徐东周)近日,河北省邢台市市场监管局组织邢台学院、邢台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联合起草制定了《邢台酸枣仁》市级地方标准,旨在通过制定和实施标准,助推邢台市农业地域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近年来,邢台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相关部门、院校制修订了20余项助推酸枣产业发展的系列地方标准,包括4项产前标准、9项产中标准和8项产后标准,涵盖酸枣种植、采收、病虫害防治和加工等环节。邢台市通过制定标准和推广实施标准,实现酸枣产业链中的产前、产中、产后全过程质量控制的标准化管理,用标准的形式复制推广先进农业经验和做法,对酸枣产业规模化种植、加工起到了重要指导意义。

  据邢台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该局将引导酸枣生产经营主体学标准、用标准,以标准化提高种植能力和产品质量水平,推动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标准化示范区、场(基地)以及龙头企业、家庭农场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等规模生产经营主体实施标准化生产,同时继续指导研发和技术机构针对酸枣产业发展和生产经营主体需要,研制提高酸枣种植标准化管理能力和提升酸枣质量水平的地方标准项目,构建全要素、全链条、多层次的现代酸枣产业链标准体系。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