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云南省普洱市召开专家咨询会推进《低氟普洱茶》团标编制

2021年10月29日 10:28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黄小军)近日,云南省普洱市标准化协调推进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低氟普洱茶》团体标准专家咨询会,安排部署团体标准编制工作,讨论研究规范低氟普洱茶的生产加工,为促进进藏低氟普洱茶的质量和销售、擦亮普洱茶“金字招牌”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明确,要进一步提高《低氟普洱茶》团体标准编制工作的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生产低氟普洱茶的企业要实行备案制,通过工业和信息化、市场监管部门认可后备案;探索进藏低氟普洱茶保险机制,为生产企业提供保障。

  会议还听取了普洱市质检中心负责人关于《低氟普洱茶》团体标准编制情况及具体内容的汇报,参会专家围绕《低氟普洱茶》团体标准草案中的低氟普洱茶等级、水分、总灰分、茶梗等指标和茶树品种的选育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意见建议。参会企业代表根据低氟普洱茶的生产销售经验从生产成本、产品外观、拼配比例等方面作了发言,他们表示,制定《低氟普洱茶》团体标准对带动老百姓增收、税收增长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关键是要做到口感好香气足,价格让西藏各族人民能接受。参会部门表示将结合职能职责,积极支持和参与《低氟普洱茶》团体标准的编制工作。

  普洱市茶叶科学研究所、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普洱市供销集团、普洱市职业教育中心的专家,普洱祖祥高山茶园有限公司、云南景谷白龙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宁洱宫廷茶厂等企业负责人,普洱市政府办公室、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茶咖中心等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