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西地方标准《沃柑采收及保鲜贮运技术规程》通过审定

2021年01月07日 10:52   来源:中国质量报   马霞 何正君

  日前,由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提出,广西鸣鸣果业有限公司、南宁海关技术中心、南宁市武鸣嘉沃农业专业合作社、武鸣沃柑产业联合会、广西东鸣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广西农科院园艺所等单位共同起草的广西地方标准《沃柑采收及保鲜贮运技术规程》通过专家审定。

  专家组认为,该标准规定了沃柑采收及保鲜贮运技术要求,对提高沃柑产品质量、打造广西沃柑区域品牌、促进沃柑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起草单位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广泛收集、整理沃柑采收及保鲜贮运的相关资料,并经生产验证而制定标准,所采用的技术路线正确、内容完整,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最后,专家组同意通过审定,建议作为推荐性广西地方标准予以发布。

  据了解,《沃柑采收及保鲜贮运技术规程》发布实施后,将对广大沃柑种植企业及农户正确采收沃柑,更好保障沃柑的新鲜度,提高沃柑产品质量和商品经济价值,提升农民经济效益,推动广西沃柑加工产业健康发展,打造广西沃柑品牌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