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辽宁锦州创建首个国家级百货商贸服务标准化试点

2021年01月07日 10:35   来源:中国质量报   杨 华 李 兵

  近日,辽宁省锦州市锦州百货大楼国家级百货商贸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专家组审查和终期评估,正式成为锦州市首个国家级百货商贸服务标准化试点。

  锦州百货大楼有限公司于2018年获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承担国家级百货商贸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创建工作,试点项目建设期为两年。锦州市市场监管局根据《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实施细则》要求,持续助力该公司标准化试点建设,指导其在省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基础上,不断完善服务通用基础标准体系、服务保障标准体系和服务提供标准体系三大服务标准体系建设,采用国家、行业、地方标准200多项,修订企业标准185项。该公司通过健全标准化管理制度,用标准规范和指导工作,实现服务规则标准化、服务行为规范化、服务项目精细化、服务品质高效化,在服务中实施管理,在管理中体现服务,从而不断提高服务质量,顾客满意度达到98.5%以上,在锦州市商贸服务业中营造了追求质量、重视标准的良好氛围。

  据悉,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推行“试点带动、品牌推广”运行模式,充分发挥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示范引领作用,鼓励该市更多企业申报标准化试点,促进服务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标准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技术支撑作用,不断提升服务业标准化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