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浙江省苍南县塑料行业协会两项团体标准通过专家评审

2021年01月05日 10:42   来源:中国质量报   颜克烨 张律 曹吉根

  浙江省苍南县塑料行业协会两项团体标准《化肥用塑料编织袋》和《防滑塑料编织袋》近日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将对该县塑编行业质量提升和产业升级起到有效助推作用。

  此次两项标准以浙江坤诚塑业有限公司和温州顶超塑业有限公司为主起草,从经济性、牢固性、耐老性、耐用性、防滑性、耐腐蚀和美观性等质量特性方面,为两类产品量身制定适宜标准,对产品标准技术和指标进行了提升和增加,可以满足更多的客户实际需求,提高企业产品质量管理能力。

  塑包制品为苍南县的传统支柱产业,打造全省塑料制品业示范基地是苍南县2020年“六重清单”重大产业项目之一。针对塑料包装制品行业存在的品牌附加值低、标准化意识淡薄、创新产品无法突显、研发检验能力不足等共性问题,苍南县市场监管局组织专家开展了塑料包装制品标准体系的研究,动员苍南县塑料行业协会牵头,以南塑、坤诚、瑞旺等8家塑包企业为主,开展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工作,编制实施满足塑料包装制品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及相关标准。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