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宁夏曝光6家非法拆解废旧电器企业

2021年08月24日 08:02   来源:宁夏日报   

  宁夏日报讯 (记者 李锦 实习生 杨璇)8月23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自治区公安厅联合组成专项检查组,赴银川市贺兰县、灵武市和石嘴山市平罗县等地进行暗访,严查非法拆解废旧电器电子产品行为。当天,共查处宁夏环宇逸丰废旧电子设备回收有限公司、宁夏力恒二手车经销有限公司、李培红废旧家电物资回收站、丁建立废品收购站、平罗县宁源废旧塑料回收站、贺兰县诺航物资经营部6家企业涉嫌非法拆解废旧电器电子产品。

  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含有铅、汞等多种有害重金属,随意拆解会对人体和环境造成危害。8月23日,执法人员在平罗县李培红废旧家电物资回收站发现,零乱堆放着电脑、电视机、冰箱、空调等各类废弃家电,几个工人在没有专业设备的情况下,用榔头、斧子等工具拆解着这些废旧电器,拆解下来的压缩机、电路板、含铅玻璃以及含汞荧光灯管等堆放在一起。在宁夏环宇逸丰废旧电子设备回收有限公司、宁夏力恒二手车经销有限公司、丁建立废品收购站等企业,都存有大量废旧家电,拆解下来的电路板、压缩机等随处可见。执法人员查看一台拆解的冰箱压缩机时发现里面没有氟。据了解,正规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企业在拆解空调压缩机时,需要先利用专业的冷酶收集机将“氟利昂”抽取出来。“在非法拆解过程当中,企业没有处理能力只能将氟直接释放到空气中。含氟的制冷剂会对臭氧层造成破坏,从而对人体造成一些影响。”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执法监督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当天,执法人员在对贺兰县、灵武市暗访中,相继发现了超范围经营的企业非法拆解废旧家电的行为,这些拆解废弃电器的企业未取得危废经营许可证,不具备处置废旧电器电子产品的资质、场地和人员条件。目前,6家非法拆解废旧电器的经营企业,各辖区生态环境部门均已立案,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宁夏曝光6家非法拆解废旧电器企业

2021-08-24 08:02 来源:宁夏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