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持续推进污染防治 内蒙古“一湖两海”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

2021年01月26日 1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爱平

  中新网呼和浩特1月26日电 (记者 李爱平)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布小林26日在此间召开的内蒙古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说,内蒙古持续推进污染防治,“一湖两海”(指呼伦湖、乌梁素海、岱海)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

  位于内蒙古呼伦贝尔境内的呼伦湖,是中国北方第一大湖;位于巴彦淖尔市境内的乌梁素海是中国八大淡水湖之一;位于乌兰察布市境内的岱海,作为内蒙古第三大内陆湖,广为人知。

  布小林当天表示,2020年呼伦湖流域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乌梁素海整体水质稳定在5类,岱海生态应急补水工程开工建设。

  过去一年,内蒙古持续推进污染防治方面,成效亦很显著。

  布小林说:“散乱污”企业整治基本完成,清洁取暖改造15.3万户。内蒙古全区空气优良天数比例、细颗粒物(PM2.5)浓度优于国家考核目标。

  值得提及的是,2020年,内蒙古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和重金属减排任务全面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整治任务基本完成。

(责任编辑:郭博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