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稳定国际供应链 中欧班列“长虹专列”驶向波兰马拉舍维奇

2021年08月05日 16: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昨日,在成都国际铁路港,一列满载由长虹供应的美菱冰箱、液晶电视组件等产品的专列鸣笛驶出,一路向西,奔向波兰马拉舍维奇。

  “这是长虹今年开行的第4趟专列。成都国际铁路港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在疫情反复的情况下,成都国际铁路港严格抓好疫情防控,实现国际班列、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助力国内国际供应链产业链稳定发展。今年上半年,中欧班列(成渝)累计开行近3000列,智能家电、电子产品等逐渐成为主要货源,占出口总量68.35%

  目前国际疫情尚未稳定,国际贸易形势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经过前期测试,成都中欧班列在国际供应链方面的稳定作用给了我们很强的信心,下半年公司将保持每月12列的稳定发运。长虹民生物流国际货代公司总经理宋山向记者介绍。

  近年来,长虹积极参与中欧班列,将“绵阳造”的长虹家电、物联网模块、连接器等源源不断地发往欧洲,及时满足欧洲用户需求,同时整合欧洲资源,长虹正在开展物流服务平台建设,将欧洲的特产、汽车零部件等通过中欧班列运回四川,服务四川企业;经由中山出口基地,将长虹制造发往全球;与川航达成战略合作,进一步拓展空中运输渠道,形成“海陆空”一体化运输体系,更快速、高质量地满足全球用户与客户的需求。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稳定国际供应链 中欧班列“长虹专列”驶向波兰马拉舍维奇

2021-08-05 16: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