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全国中医肛肠学科名专家、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院长于永铎教授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名医汇》健康访谈节目,谈便秘的危害与防治。

于永铎  主任中医师、医学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国家局级肛肠病重点学科和重点专科带头人、沈阳市名中医、市政府津贴获得者、第十届辽宁省优秀科技工作者、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层次人才”、首届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优秀青年、全国中医肛肠学科名专家、名医工作室、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优秀人才”“科技拔尖人才”“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中华中医药学会肛肠分会副会长、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肛肠分会副会长、中华预防医学会肛肠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分会第一届肛肠病学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医师协会肛肠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医师定期考核编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临床教育研究会肛肠分会常务理事、辽宁省中医药学会肛肠学会副会长等。从事肛肠专业二十余年,先后发表国家级论文50余篇,主编出版肛肠专科书籍12部,主持省部级以上课题14项,专利4项,获省、市以上科技成果奖19项。一直从事肛肠学科的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对肛肠专科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有一整套独特的诊疗方法,特别是对肛肠科的疑难疾病,如各种大肠炎性疾病、便秘以及各种大肠肿瘤的诊治具有独到的见解。首次在国内发现并提出“隐性直肠前突”的新观点及手术新方法,便秘“久病血瘀,瘀毒损络”的新理论,形成“活血化瘀,解毒通络”中药复方,取得很好的临床疗效,填补此领域的空白,在肛肠专科领域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学术思想已被载入《中国当代医学思想宝库》,工作室被评选为中华中医药学会肛肠分会“于永铎名医工作室”。

精彩短视频

直播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