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山西省人民医院消化科主任王俊平教授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名医汇》健康访谈节目,谈消化性溃疡。

王俊平 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现任山西省人民医院消化科主任,主任医师,二级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华医学会消化学会委员、山西省消化学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全国委员、山西省医师协会消化协会会长、山西省重点学科和重点专科带头人。《中华内科杂志》编委,《中国内镜杂志》编委,《世界胃肠病学杂志》主编。获山西省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七次,山西省科技奉献一等奖及中国医师奖,发表专业医学论文上百篇,获国家专利10项。

精彩短视频

  • 王俊平:消化性溃疡在季节交替时期高发

    王俊平表示,消化性溃疡是一种常见疾病,在秋冬等季节交替时期尤其多发。因为人体运行和自然规律是相吻合的,时节转变人体也会发生变化。初冬季节转换,胃肠激素分泌随之变化,主...

  • 王俊平:消化性溃疡降低患者生活质量

    王俊平表示,溃疡病主要有疼痛、打嗝嗳气等症状,且常年反复发作,降低患者生活质量。目前医疗技术水平进步很快,治疗手段充足,消化性溃疡对人体危害已经大幅度地降低。

  • 王俊平:胃溃疡癌变风险高于正常人10倍

    王俊平表示,发生在胃窦、胃体、胃底、胃角等胃内部的胃溃疡和发生在十二指肠球部的球溃疡统称为消化性溃疡。由于胃黏膜损伤、保护功能减弱,胃酸分泌过多会反复损伤胃粘膜,因此...

  • 王俊平:警察等压力较大的人群易患消化性溃疡

    王俊平表示,年轻人生活、学习、工作压力大,情绪易波动,生活不规律,引起生理节律紊乱,会导致胃肠激素分泌改变,增加胃酸分泌量,是胃溃疡发生的诱因。警察、医护人员、高精尖...

  • 王俊平:消化性溃疡治愈率高

    王俊平表示,目前绝大多数消化性溃疡都是可以治愈的,患者应放松心态,不必为此恐惧。有一部分患者会产生突然性消化性溃疡出血,大量呕血或黑便,需要高度重视,及时就医。

  • 王俊平:治疗消化性溃疡要根据发病原因选择用药

    王俊平表示,消化性溃疡的用药原则要依据具体发病原因。胃酸分泌过多需使用抑制胃酸的药品,为胃部创造中性环境,促进溃疡愈合;胃黏膜保护功能减弱需使用保护性药物;幽门螺旋杆...

  • 王俊平:老年人服用阿司匹林等药物时应注意保护胃黏膜

    王俊平表示,当前很多中老年人患有消化性溃疡。由于我国心脑血管病发病率逐渐增高,为预防脑血管病,老年人常会服用阿司匹林等非甾体消炎药物,引起胃内环境改变,损伤胃黏膜,诱...

  • 王俊平:胃镜检查手段很成熟,患者不要恐惧

    王俊平表示,胃镜是检查胃部最实用和安全的手段。我国胃镜技术成熟,大型医院具备无痛技术,医生操作熟练,患者应消除恐惧、焦虑的心理,遵从医嘱进行胃镜检查,避免漏诊、误诊。

  • 王俊平:未来消化性溃疡发病率或降低

    王俊平表示,通过数代医学家的努力,医学界消化性溃疡与胃酸、幽门螺旋杆菌的关系。完善的理论推动了消化性溃疡的治疗,抑制胃酸分泌成为普遍认可的技术。未来我国居民的生活质量...

  • 王俊平:不应夸大医患矛盾,治愈病人是工作最大动力

    王俊平表示,医患关系是社会群体关系的一部分,医患矛盾不应过分夸大。患者应正确理解生老病死,快乐生活。作为医护人员看到患者健康治愈,带着忧愁而来,怀着快乐而去,是最大的...

直播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