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增资金占用?营收增长却利润为负 贵州百灵年报受质疑

2022年05月12日 15: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5月12日讯(记者 郭文培) 5月11日,深交所向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贵州百灵”)发出年报问询函。就资金占用及违规担保事项、内控缺陷、营收利润等,深交所提出质疑。

  内控不存在缺陷,合理否?

  据了解,因资金占用及违规担保事项,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贵州百灵2020年年报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4月22 日,贵州百灵披露公告称,公司2020年度强调事项段涉及事项影响已消除。同时,该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和年审会计师出具的《内部控制鉴证报告》均显示,其不存在内部控制重大缺陷、重要缺陷。

  然而, 2021年1月至3月,贵州百灵实际仍有新增资金占用发生。

  对此,深交所要求贵州百灵说明,2021年1月至3月,实际控制人占用的具体过程、占用形式、归还情况、日最高占用额、占用总金额、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同时,结合截至目前的自查情况,详细说明是否存在其他应披露未披露的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情形;结合内部控制缺陷评价的定量标准,详细说明内部控制不存在缺陷的合理性。

  增收却无利,原因何在?

  此外,深交所还就贵州百灵业绩进行问询。数据显示,贵州百灵第一季度至第四季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7.53亿元、5.2亿元、7.05亿元、11.33亿元,分别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56 亿元、0.16亿元、0.34 亿元、-0.21亿元。其中,第四季度营业收入明显高于前三季度,但利润为负。

  对此,深交所要求贵州百灵分析销售模式、销售内容、销售数量及价格等要素,说明季节波动与以前年度是否存在差异,以及第四季度营业收入结构与前三季度是否存在差异、第四季度收入较高而利润为负的原因。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新增资金占用?营收增长却利润为负 贵州百灵年报受质疑

2022-05-12 15: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