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市场 > 医药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东莞国药及子公司GSP检查未过关被要求限期整改 子公司曾逃税被罚

2020年07月31日 16: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7月31日讯 (记者朱国旺 郭文培)7月28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药品GSP跟踪检查的通告(2020年 第63号)》称,根据《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药品医疗器械飞行检查办法》等有关规定,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73家药品经营企业进行了药品GSP跟踪检查,73家药企均被要求限期整改。

  记者注意到,广东省东莞国药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广东省东莞国药集团仁济堂药业有限公司、广东省东莞国药集团虎门医药有限公司、广东省东莞国药集团长安医药有限公司均在这则通告名单中。

  企查查显示,广东省东莞国药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0年,旗下拥有多家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销售中成药,化学原材料,抗生素,生化药品、医疗器械,保健品等。

  资料显示,广东省东莞国药集团有限公司子公司除GSP检查不合格外,还存在违法行为。譬如,2016年5月18日,广东省东莞国药集团仁济堂药业有限公司曾因不正当竞争行为被东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行政处罚;2019年4月1日,广东省东莞国药集团仁济堂药业有限公司因逃避缴纳税款被国家税务总局东莞市税务局稽查局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李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