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元素产品走俏

2024-04-08 07:55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市场 > 图话产经 > 一图解 > 正文

樱花元素产品走俏

2024年04月08日 07:55   来源:经济日报   □ 本期点评 董 菲

数据来源 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

  仲春时节,樱花盛开,邀三五好友同上春山,岂不乐哉?当下,不仅各地文旅部门纷纷举办赏樱活动,樱花主题消费也大幅升温。数据显示,3月份以来樱花搜索量同比提升了2.5倍,彰显出樱花元素产品消费市场的巨大潜力。

  在众多樱花元素中,消费者对于“樱花粉”这一颜色的关注度最高,“樱花味”和“樱花图案”的关注度紧随其后,从颜色到味道再到设计,消费者对樱花元素产品呈现多元化需求。此外,一些与樱花元素相关的关键词搜索热度快速提升,如樱花味抽纸、樱花树苗、樱花洗衣液等商品的搜索量均超过10倍增长,樱花护手霜、樱花戒指、樱花羽毛球拍等商品搜索量增长也超过500%。

  在销售成绩方面,大部分含有樱花元素的商品均表现出色,个人护理、美妆护肤、家庭清洁等品类的樱花元素商品持续热销。个人护理品类中,消费者更关注味道,以“樱花味”为主要元素的润发精华、湿巾等产品成交额同比增长亮眼。美妆护肤品类中,消费者更关注色彩,以“樱花粉”为主要元素的口红、眼影等产品受到消费者欢迎。家庭清洁品类中,以“樱花味”为主要元素的洁厕剂、地板清洁剂等产品也取得了不俗的销售成绩。

  樱花元素产品的消费热潮不仅体现了人们对于美的追求,也反映出消费市场的多元化和个性化发展趋势。从搜索到购买,樱花元素已经渗透到消费者生活的方方面面。未来,随着消费者对于樱花元素商品需求的不断升级和变化,相信这一市场还将持续升温,绽放出更加绚烂的光彩。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点评人: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董 菲)

 

(责任编辑:刘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