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魅族联手吉利打造“手机+汽车”融合体验

2023年03月31日 15: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3月31日讯(记者 李方) 3月30日,久违的魅族回归公众视线,除了带来魅族20系列旗舰手机,FlymeAuto车载人机交互软件、领克08等新产品也同步亮相。

  此前3月8日,吉利旗下的星纪时代与魅族科技融合而来的星纪魅族集团正式宣布成立,总部设在武汉,李书福为创始人。一切迹象已表明,全新的魅族志在探索消费电子和智能汽车的深度融合。

  吉利搭建新车机生态

  李书福在30日晚间举办的魅族∞领克无界生态发布会上表示,“消费电子行业与汽车行业的技术创新和生态融合势在必行。未来这两个行业将不再各行其道,而是共同面向用户的多终端、全场景、沉浸式体验的一体融合关系。不论是手机企业开始造汽车,还是汽车企业尝试造手机,最终都是为了创造更好的用户体验,通过产业的协同优化升级,为中国制造赢得更多的尊重。”

  造车没有速成班,打通手车互联生态,从而带来多终端、全场景、沉浸式的智能交互体验,是整个行业亟需“破冰”的难题。

  备受关注的Flyme Auto昨日晚间正式亮相,声称通过改变智能汽车技术架构,Flyme Auto让手机成为汽车的一部分,让升级手机和升级车机配置划等号,从而提升智能座舱使用体验。Flyme Auto将首先搭载在领克08车型上。

  据悉,星纪魅族将在武汉开设第一家800平方米的旗舰店,里面包含汽车、车机、手机、XR产品及魅友交流中心、售后服务体系等,并在未来3年建设1000家类似的门店。

  吉利+魅族、华为+问界,新消费趋势下,越来越多的车企和科技公司加入到智能出行融合领域中来,无疑将为中国汽车工业和消费电子行业深度融合、参与全球竞争增添力量。

  魅族新品延续品牌基因

  一直以来,魅族因其创始人黄章独特的个人风格魅力而深受魅友喜欢,但身处规模快速增长的智能手机行业里,“小而美”的公司很难不掉队。2022年6月,星纪时代宣布收购珠海魅族79.09%的股权,黄章的持股比例降至9.79%。

  被吉利收购后的魅族,从此前单一的手机赛道变为与汽车融合发展的新赛道。星纪魅族集团董事长兼CEO沈子瑜表示,“我们将持续专注于消费电子全链路创新,打造消费电子和汽车行业的融合创新产品,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多终端、全场景、沉浸式的融合体验,实现集团战略落地。”

  此次星纪魅族集团发布的魅族20系列新品,延续了魅族追求极致的品牌基因和“内外兼修”的产品格调,在设计、性能、配置等方面全系采用超高水准。

  例如,超旗舰魅族20 INFINITY 无界版选用的双面“魅族泰坦玻璃”,采用独特的晶化工艺,配合微裂纹处理和超微喷砂处理技术,让这块玻璃触感像AG玻璃一样顺滑,但观感却又像镜面玻璃一样平滑。旗舰主打产品魅族20 PRO和魅族20全系搭载第二代骁龙8旗舰处理器,标配12G运存,搭配LPDDR5X和至高512GB UFS 4.0疾速闪存组合,做到全系高配。

  价格方面,魅族20最低2999元起,魅族20 PRO最低3999元起,魅族20 INFINITY 无界版6299元起。

  “本次生态发布会是星纪魅族集团重回消费电子赛道第一步,更是在消费电子与智能出行融合赛道的路上迈出的坚实一步,后续我们将不断推陈出新,带给用户更‘无界’的产品与服务。”星纪魅族集团董事长兼CEO沈子瑜说。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魅族联手吉利打造“手机+汽车”融合体验

2023-03-31 15: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