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信证券:看好爱回收长期成长性及盈利能力

2021年08月16日 10:33   来源:   

  8月13日,万物新生集团(爱回收)获得中信证券的首次研究覆盖,并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19美元/股。

  研报称,二手消费电子行业空间广阔且分散,预计行业未来将向具备端到端综合能力的头部平台持续集中,公司亦将持续受益。中长期来看,公司将通过加强与京东、快手的战略合作及拓展线下门店持续扩大产品自营收入,通过提升平台渗透率及take rate不断提升服务收入,并进一步探索国际市场的业务机会。看好公司的长期成长性及盈利能力持续改善的可能性。

  行业:市场份额向头部平台集中

  2021年7月,国家发改委印发《“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鼓励利用“互联网+回收”新模式构建废弃电子产品回收网络;同时,根据CIC的调研结果,约90%的用户愿意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购买二手电子产品。政策的支持叠加消费者购买意愿的不断增强,客观上利好行业发展前景。

  根据CIC 估计,按向商家和消费者的分销 GMV 计算,2020年中国二手消费电子交易市场规模为2522亿元人民币,预计到 2025 年达9673 亿元,2020-2025年CAGR约为 30.8%。从市场格局来看,我国二手消费电子交易与服务平台竞争格局较为分散,公司为市场最大参与者,2020年交易GMV为6.6%,交易设备数量份额为8.7%,超过前五名中其他参与者总和。

  研报认为,行业有望向具备供应链综合能力的二手消费电子交易和服务平台逐渐集中,平台有望直接拉通供需两端,为消费者提供便捷可信的渠道,并通过逐步设立统一行业标准,提升市场的透明度以及流通和定价效率,公司亦将持续受益。

  成长性:扩大自营和第三方货源 拓展国际业务

  研报从从自营、第三方货源和国际业务三个方面分析万物新生未来的成长性。

  自营货源层面,公司通过加强与京东集团、快手战略合作进一步扩大自营货源,同时扩大爱回收线下门店数量、覆盖范围及覆盖密度,不断优化线下交付客户体验。

  第三方货源层面,针对B2B平台拍机堂,公司一方面将通过下沉国内低线城市、与二手设备线下零售商合作等方式提升平台渗透率,另一方面也通过对物流、质检以及维修翻新等增值服务收取服务费,提升平台take rate。针对B2C平台拍拍,公司一方面将通过加强与京东流量共享合作等方式提升渗透率,另一方面将通过扩大代卖模式占比提升平台take rate。

  在拓展国际业务方面,公司通过AHS Device回收发达国家和地区的二手设备,借助平台质检定价最终销往东南亚、拉丁美洲和非洲等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同时公司亦将谨慎探索合作、收购等新的战略举措。

  预测:盈利能力改善和营业收入快速上升

  研报预计,万物新生公司2021-2023财年营业收入分别为74/108/149亿元,对应增速53%/45%/38%;Non-GAAP净利润分别为-2.0/3.4/8.5亿元,对应2023年增速为151%。考虑到公司尚处于高速增长阶段,且盈利能力存在较大的潜在改善空间,预计公司在2025年收入增速和盈利能力将进入相对稳态的阶段,2025年实现Non-GAAP净利润23.6亿元。我们给予每年15%的折现率,折至2021年,测算公司当前的合理估值为42亿美元,对应目标价19美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研报介绍,万物新生成立于2011年,2021年6月在纽交所上市。公司面向二手消费电子全价值链提供交易和服务平台,目前已经形成C2B回收平台爱回收、B2B交易平台拍机堂、B2C零售平台拍拍三大业务板块,以及国际门户AHS Device。公司营业收入来源主要包括自营产品销售收入和平台服务收入,2020年产品收入和服务收入占比分别为87.4%和12.6%,服务收入占比近年来快速上升。2021年Q1公司实现收入15亿元,同比增长54.7%,整体营业收入处于快速的上升通道上。

(责任编辑:杨奇奇)

精彩图片

中信证券:看好爱回收长期成长性及盈利能力

2021-08-16 10:33 来源: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