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中卫)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在宁夏中卫挂牌

2020年12月16日 1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6日电  16日,国家(中卫)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在宁夏中卫挂牌。这标志着又一国家级互联网关键基础设施诞生,进一步夯实了我国互联网创新发展的网络基础。

  宁夏中卫成为继杭州之后国家互联网体系中的第二个“直辖市”,这将为中卫打造“一带一路”上的西部地区信息枢纽中心奠定基础,进而使宁夏成为网上“一带一路”的关键节点,对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有效、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支撑作用。

  中卫市云计算和大数据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挂牌的国家(中卫)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是汇集各类互联网企业互联互通的基础平台,可实现多类互联网络主体的全方位接入,让数据、信息、资源更便捷的互通,降低应用企业多点部署难度,是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发展的“助推器”。

  据悉,中卫市到全国各大城市的距离均在2000公里以内,与全国90%以上地区光纤直连传输时延在10毫秒以内,是光纤网络覆盖全国最优路径选择点。

  目前,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已开通至国家一级骨干互联网节点的4×100G云计算信息高速公路,直达上海、广州2×100G网络正在建设;中国移动中卫节点网络出口直连骨干网核心节点,直达北京、西安、成都、杭州、乌鲁木齐5个方向,目前直连15个城市。中国移动中卫节点同时是国家一级干线接入点,与全国98个城市直达互联。实测中卫到北京网络时延10毫秒,到西安、太原网络时延5毫秒,低时延、低成本的网络优势明显。

  国家(中卫)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建成后,将大大减少流量绕转带来的性能和成本压力,提高用户访问互联网的速度与品质,极大提升西部云基地核心竞争力,吸引更多优势互联网企业来宁发展。同时,借助这一平台,可吸引更多互联网企业集聚发展,吸引更多的资本、人才、技术等要素投向互联网领域,创造全新商业模式,实现聚合高效发展,形成新的产业生态,也有利于进一步降低成本、打造洼地、激发活力,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助力中卫建设全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高地。(于晶)

(责任编辑:韩璐)

精彩图片

国家(中卫)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在宁夏中卫挂牌

2020-12-16 1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