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线上线下严打“炸群”行为 封禁恶意账号1400余个

2020-07-14 1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佟明彪)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快手线上线下严打“炸群”行为 封禁恶意账号1400余个

2020年07月14日 1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4日电 为了维护社区良好氛围,打击违法违规,近日,快手平台开展“炸群”行为专项打击治理行动。截至目前,快手平台已永久封禁“炸群”账号1400余个,协助各地警方打击处理“炸群”恶劣用户6名。

  近期,快手平台上有部分用户恶意扰乱社区环境,在群聊里发送大量的违规图片,导致群被解散,极大影响了用户体验,社会影响非常恶劣。为了维护社区良好氛围,快手平台线上线下齐发力,深入开展“炸群”行为专项治理打击行动。

  快手平台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平台已升级监测和拦截策略,及时封堵“炸群”行为。对于违规用户,一经发现,平台将永久封禁账号。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快手社区管理规定》,截至目前,快手平台已对1400余个存在“炸群”行为的账号采取了永久封禁措施。

  同时,针对性质恶劣、团伙性的“炸群”行为,快手平台做好线下联动,深入收集整理用户违法违规线索,分批次移交属地公安机关,积极配合警方开展打击治理工作。近日,在快手平台协助下,河北、河南、贵州、陕西等地警方已对首批6名“炸群”恶劣用户开展打击处理,多名用户被采取行政拘留、训诫教育等措施,极大地震慑了“炸群”违法行为。据了解,第二批10个“炸群”恶劣用户的证据材料已整理完毕,近期将陆续移交属地公安机关落地查办。

  快手平台有关负责人介绍,快手平台将通过本次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不良行为,进一步净化社区环境,营造风清气正的社区氛围。同时,呼吁广大用户坚决抵制不正之风,积极通过快手客服热线400-006-6666或举报邮箱support@kuaishou.com举报各类不良行为,一起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