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产高性能LCOS芯片有望于今年年底量产

2020年05月19日 1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5月19日电 (记者 张亨伟)上海钜成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19日宣布,其LCOS芯片生产中心正式落户山东泰安钜成未来数字信息技术(山东)产业园,其自主研发的国内首颗(无机取向)LCOS芯片于2019年在上海“点亮”,拥有目前国内唯一的一条LCOS封装产线,并有望于今年年底实现量产。

  据悉,LCOS芯片运用于衍射光波导、光波长选择开关,激光相控阵雷达等设备光的相位调制,该款芯片的量产有望打破美国和日本公司在微显示芯片领域的垄断。解决传统LCOS芯片可靠性不高、亮度不高等缺点,填补国内相关领域的空白。

  钜成集团董事长薛成标表示,要打赢中国芯片自给率这场硬仗,策略和粮草一个都不能少;从粮草看,主要就是供人才用武之地的实验室和制造车间。此次泰安项目的落成对集团自身在芯片产业的发展是跨越式的,从研发到芯片“点亮”再到此次钜成未来数字信息技术(山东)产业园项目布局,将对整个芯片产能的扩张、增加辐射范围、提高市场占有率具有里程碑意义。

  同时,在上海,储“粮草”的洪荒之力未曾停歇。在上海浦东软件园三林园区,致力于5G光网络无源器件、模块及子系统开发,承担着国家科技部重点课题《ROADM示范工程及关键光器件产业化》的研发工作也在如火如荼的推进,进展迅速。

  此次落户泰安的钜成未来数字信息技术(山东)产业园由上海钜成集团打造,产业园将汇集50家左右以5G、新能源电池、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为核心技术的高精尖企业,在高新区打造未来信息技术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25亿元,计划建设期两年,全部建成后预计年产值50亿元,税收2亿元以上。(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国产高性能LCOS芯片有望于今年年底量产

2020-05-19 1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