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闭幕新闻发布会举行 发布四大成果

2019-10-22 15: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惠绵)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闭幕新闻发布会举行 发布四大成果

2019年10月22日 15: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乌镇10月22日讯(记者 杨秀峰 王婉莹)10月22日中午,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闭幕新闻发布会举行。发布会指出,过去三天,世界互联网大会搭建起共享共建的平台,让最新的科技成果与前沿思想在水乡乌镇相遇,碰撞出创新发展的绚烂火花,呈现出四大成果。

图为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闭幕新闻发布会现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大会集思广益、贡献创见。作为大会重要理论成果,《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和《乌镇展望》广受关注。《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回顾世界互联网发展50年和中国互联网发展25年的历史进程,展现了过去一年全球和中国互联网发展的新实践、新态势、新进展。

  《乌镇展望2019》分析了当前互联网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展望了未来互联网发展的美好愿景,并就全球互联网发展治理进程形成五项共识。三份报告富有思想性、专业性、引领性,为全球互联网发展提供了新的思想借鉴和智力支撑。 

  论坛热度持续高涨。与会嘉宾齐聚一堂,既聚焦互联网发展趋势,重点关注人工智能、5G、开源芯片等前沿技术,又直面数字鸿沟、网上未成年人保护等问题挑战,发言精彩纷呈。论坛成为了汇聚最新理念、创造全球共识的高端平台。

  大会瞄准前沿、引领未来。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重头戏之一,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吸引了全球目光。发布活动评选出“鲲鹏920”“面向通用人工智能的异构融合天机芯片”等15项代表性领先科技成果,彰显了强大创新活力,成为观察全球最前沿技术的一扇窗口。

  本届“互联网之光”博览会聚焦世界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动态,以“国际、创新、未来、领先、融合”为定位,展示和发布全球范围内互联网新成果、新技术、新应用,共有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601家中外企业参展。博览会吸引了大量观众前往参观,10月18日至21日累计参观人数超10万人次。

  “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是今年大会新增的重要板块,旨在搭建国内外互联网项目、技术、人才和资本合作的重要平台,推动全球互联网合作创新。大赛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共吸引全球400余个优秀项目参赛,呈现涉猎领域广、项目质量高的特点。刚刚,举行了大赛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和三等奖6名。

  大会期间,国家发改委和中央网信办还发布了《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实施方案》,并向浙江、河北(雄安新区)、福建、广东、重庆、四川6个“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授牌,正式启动创建工作。

  大会广受关注、反响热烈。此次大会吸引了大量国内外嘉宾参与,呈现规格高、多元化、代表性强等特点。参会嘉宾中有20余位国外部长级代表,40余位国际组织高层代表,还有数十家全球互联网知名企业及多家传统产业和世界500强企业高管。此外,还有十余名国际互联网名人堂入选者、互联网之父级人物、图灵奖获得者和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以及多位重要国际智库负责人和社会知名人士与会。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